[新聞] 別再酒駕!立院三讀加重3大罰則 蔡英文

看板 Gossiping
作者 lovea (lovea)
時間 2022-01-30 10:29:26
留言 50則留言 (6推 23噓 21→)

1.媒體來源: ETTODAY 2.記者署名: 記者蔡文鈴/綜合報導 3.完整新聞標題: 別再酒駕!立院三讀加重3大罰則 蔡英文:政府一定零容忍 4.完整新聞內文: 近年來各地發生許多酒駕憾事,促使政府修法保護人民生命安全。立法院於1月24日三讀通 過加重酒駕刑罰,總統蔡英文表示,會、重視戒癮治療等各面向,來全力 降低酒駕事件的發生。 蔡英文表示,關於酒駕的懲罰,在2019年,立法院曾經修法提高過罰則,包括累犯加嚴最重 無期徒刑、延長駕照吊扣期、乘客連坐等,來嚇阻酒駕。 這次立院再次修法,三讀修正通過加重酒駕刑罰及行政罰的相關條文;重點包括:一、酒駕 肇事,增訂得併科罰金100萬元至300萬元;二、酒駕未肇事刑期提高至3年以下,得併科罰 金30萬元;三、10年內兩度酒駕的累犯,可公布姓名、照片和違法事實 蔡英文強調,對於酒駕事件,,除了加重罰責,杜絕僥倖心態,也會持續透 過嚴格執法、重視戒癮治療等各面向,來全力降低酒駕事件的發生。 內政部為了讓民眾安心返鄉團圓及歡度佳節,警政署規劃自即(1/24)日起至2月7日止,實施 「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」,持續做好治安及交通工作,讓民眾安心過佳節,同時也提 醒民眾務必遵守「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」,安全回家最重要。 5.完整新聞連結 (或短網址): https://www.ettoday.net/news/20220130/2172009.htm 6.備註: https://i.imgur.com/8bo7gjx.jpg
-- 明星臉啦 https://i.imgur.com/iDZcFwX.jpg

※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25.231.21.230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Gossiping/M.1643509769.A.C1A.html

yayaya9487: ZZzzz 110.26.165.255 01/30 10:29

qwerapple: 年底最大笑話?? 49.216.40.52 01/30 10:30

rs6000: 扣車 保管費自付 不繳就拍賣 選我正解 59.126.137.96 01/30 10:30

zukidelko: Kolas:還好時空背景不同 118.168.12.158 01/30 10:31

deann: 但就容忍總統府發言人酒駕? 27.52.230.97 01/30 10:31

sa87a16: 等等發言人就不容忍? 42.72.156.146 01/30 10:31

sa87a16: 雙標不意外 42.72.156.146 01/30 10:31

god890529: 出張嘴 礦業法呢? 114.37.224.143 01/30 10:32

EXDes: 總統府發言人: 112.78.90.187 01/30 10:32

plunkett: 加入民進黨,有酒駕,免初選,會升官 49.216.136.76 01/30 10:32

TDOO: 照片2真的假的? 42.76.24.118 01/30 10:32

kousyouon: 支那賤畜網軍噓起來! 223.137.30.179 01/30 10:32

Sabo5566: 放屁 101.10.46.181 01/30 10:32

linceass: 發言人118.150.175.153 01/30 10:32

ccm0916: 昨天嗆柯酒駕零容忍的,今天有新戰場囉 175.182.37.106 01/30 10:32

cchsiao: 不鞭刑都沒用啦 180.217.135.90 01/30 10:33

poeoe: 為什麼不酒駕就沒收車輛? 42.73.47.0 01/30 10:33

kamisanma: 哈哈哈 36.234.197.175 01/30 10:34

cleanx: [可公布]要去掉[可],玩什麼文字遊! 36.236.18.145 01/30 10:35

newstyle: 共產黨的權力就是這樣拐到手的,靠宣傳 49.216.221.231 01/30 10:35

pool3690: 發言人 114.43.201.185 01/30 10:36

weakerman: 蔡每次講了一堆,但是都沒有立法啊223.138.107.220 01/30 10:36

doctorapple: 演戲演起來,酒駕加入政黨當人才 123.194.129.3 01/30 10:37

riceberg: 原來零容忍罰這樣 DEEPFAKE還更重XD 114.35.229.175 01/30 10:37

toyni: ….. 27.85.205.244 01/30 10:45

your025: 綠色以外零容忍 27.52.193.187 01/30 10:46

Ruid: 法官一句可教化就打臉了,做秀 61.231.16.213 01/30 10:46

henrk: 酒駕罰更多給政府?那受害者不就… 101.136.225.70 01/30 10:48

JamesForrest: 全面執政慢慢修,我就爛 111.240.70.154 01/30 10:50

snowbox: 嘴砲 223.139.244.12 01/30 10:52

islm: 怎麼換臉?123.240.158.239 01/30 10:53

DIVIS: 刑期只提升上限 可公布非需公布 36.236.13.99 01/30 10:58

DIVIS: 貧富差距拉大 刑罰差距也拉大 36.236.13.99 01/30 10:59

Irelia56: 要騙幾次啦?118.150.205.158 01/30 10:59

Irelia56: https://i.imgur.com/jQH7vQ6.png118.150.205.158 01/30 11:00

aleny: 要先酒駕才能當發言人 114.25.162.128 01/30 11:01

ssuchi1222: 這個比台電保障今年不缺電還幽默 218.164.64.237 01/30 11:04

reenoip: 61.223.179.17 01/30 11:26

pudding86200: 三年以上再說 39.9.106.50 01/30 11:33

herro760920: 去你媽的擋修法還好意思說 123.194.1.128 01/30 11:36

XiaoWeitw: 開玩笑?223.137.198.136 01/30 12:01

Electronics: 政府官員,笨圾政客,公務人員,民 42.73.62.212 01/30 12:11

Electronics: 意代表自己都酒駕 42.73.62.212 01/30 12:11

new71050: 零容忍這不是來了嗎 27.242.67.61 01/30 12:21

amazgo: 酒駕,您容忍 101.9.204.175 01/30 13:11

changefly: 笑話,改了這點雞毛蒜皮就算零容忍?101.136.163.158 01/30 13:53

bij831: 發炎人? 49.216.160.147 01/30 14:11

mazznia: 藍綠白一樣爛 125.231.217.78 01/30 14:12

cooleagles: 聖上真是幽默 61.223.252.1 01/30 21:21

smallken0410: 母豬 223.141.230.45 01/30 23:03

您可能感興趣

[討論] 聖誕節放假喔 家要幫侯友宜拉票喔
ppp123 (3p哥) 發表於 2023-12-02 15:26:31
Re: [新聞] 「年輕人投票率是勝選關鍵」 柯哲:
xeloss (早稻田自耕農Alex) 發表於 2023-12-02 16:09:25
Re: [討論] 徐巧芯競總成,人潮爆滿
urgrandpa (林鄒公) 發表於 2023-12-02 15:50:03
[藥師] 貓貓用來返鄉的代價會不會太
SuperSg (○(#‵ ︿′ㄨ)○森77) 發表於 2023-12-02 16:09:43
Re: [問卦] 為什麼台灣國課不以台灣詩為主 反而
hamasakiayu (ayumi) 發表於 2023-12-02 15:57:53
Re: [新聞] 柯哲估選戰要花2億多 曝民眾黨水位低「已經快破產」
hydra3179 (掉兩枚紙板) 發表於 2023-12-02 16:17:49
[問卦] 東海和輔哪個比較好?
bleak777 (花朵) 發表於 2023-12-02 16:18:35
[新聞] 桃警查獲麻小森林 檢方起訴2人查扣289株
Fallenshit (賽鴿) 發表於 2023-12-02 16:20:34
[新聞]富邦悍將評估3位自由球員 領隊林華韋回應
leftavoid (火警綜合盤) 發表於 2023-12-02 16:17:39
Re: [討論] 為什麼20-40歲會支持柯哲?
a111111 ( ) 發表於 2023-12-02 16:23:17
[閒聊] 熱菸呢
sole772pk37 (單推Korone) 發表於 2023-12-02 16:15:52
[贈送] 新北 0-3歲衣物
imyahan (yahan) 發表於 2023-12-02 15:55:10
[贈送] 魚缸 12小 南勢角自取
qmorit (咩子好像我愛羅) 發表於 2023-12-02 16:14:49
Re: [地錯] 貝爾與同眷族精靈姊姊的家庭生活
yankeefat (本人內建試製51cm連裝砲) 發表於 2023-12-02 16:04:08
[問卦] 肥宅去做蜜臘除毛 有分ㄇ?O_o
derrick1220 (新竹野內豐) 發表於 2023-12-02 16:13:04
[情報] 邱子軒絕殺分球
Jerry0530s (台籃實力世界第一) 發表於 2023-12-02 16:25:07
Re: [新聞] 「年輕人投票率是勝選關鍵」 柯哲:
BlueBird5566 (賴粉意見領袖) 發表於 2023-12-02 16:26:11
[問卦] 人工智慧修改妹妹的品質如何?
ck960785 (Metal 0-4) 發表於 2023-12-02 16:25:52
[討論] 蟑螂盤據政黑發的原因
kphuang ( ) 發表於 2023-12-02 16:28:40
[NS ] 售 健身環冒險
djx66 (djx66) 發表於 2023-12-02 16:15:33